最近因為完成AC的課程
稍微準備一下裝備(?),就踏上轉職大冒險的路了
但是果然沒有想像中順利啊!
而且最可怕的不是去面試後被洗臉,
最可怕的是投了履歷被已讀沒回應...
也就是說我這樣的轉職者根本不是徵才方想要的人QQ
老實說自己因為這個狀況,覺得打擊有點大...
這幾個禮拜也感覺到非常的慌,又很無力,
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
但是最後我還是為了改善這樣的現況,
而針對自己的狀況分析出以下幾點可能被理都不理的原因 


履歷被已讀不回的可能原因
1. 不夠年輕
老實說我還年輕,但是也已經不太年輕,
我想很多公司應該還是偏向於要找耐操的新鮮的肝。
但我不管啦,人家就是永遠18歲,哼。


2. 作品不夠多
目前手上作品不夠,可能導致徵才方在評估能力時,
無法確切的進行評估。也因為作品外觀都中規中矩,
不夠華麗,導致第一眼就給予能力不夠OK的評價。


3. 會的語言不夠多
雖然我會韓文、英文、泰文,但是程式語言卻只會JavaScript,
在程式開發領域也就可能被認為是不夠好學,
學習能力不夠好(?)之類的。


4. 自學的東西不夠多
以前自學只有接觸基本的HTML和CSS,
但這個真的是前端技術中的基本中的基本,
所以這基本上可以等於不算了。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但目前來說只算是自學了jQuery,
不過不僅學得還不夠精,對於一些新創公司來說,也不是什麼主流的技術,
所以可能對於徵才方來說,也就感覺我的學習動力偏差。

以上是我推測的原因,不一定正確,但現在還是會先以這幾點下去改善。
我的學習歷程的確比科班出身的人就是硬生生短了很多,
但我不相信身為文科生,一輩子就是只能當文科生,無法踏進這個領域,
所以為了改變這樣的現況我制定了以下的學習計畫。
如果還是沒人願意理我,我就繼續學習,整裝再出發!!!


我的學習計畫
自己其實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但是前端的坑很深,要全部都補好補滿,
真的很困難,所以只能先針對可能會派上用場的部分補強。


每天的例行學習
1. JavaScript觀念複習:8 天重新認識JavaScript!二刷
2. CSS選取器觀念重新建立:金魚都能懂的CSS 選取器
3. Reacte學習:從Hooks 開始,讓你的網頁React 起來


每週一次的例行學習
1. 每週實做一個網頁效果(輪播圖,滾動文字圖片飛入等)
2. 每週末進行side-project(目前進行中:健身菜單紀錄<Vue.js>)

目前會想要以這樣的方向進行學習計畫,
是因為想要打好基礎,顧好原本就會的東西,但是也想學新的東西,
所以安排這樣雙管齊下的學習計畫。


雖然因為0經驗,沒人看好,但我依然相信努力就有更多的可能。
這條路也許比想像中還來得困難,但我還是會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路歷程 求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科少女寫程式 的頭像
    文科少女寫程式

    文科少女學程式

    文科少女寫程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