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換了一台電腦,好不容易把一些該用的工具裝好,準備開始進行一個這幾天構想的內容時,突然發現我習慣使用的【.class】+【按下Tab鍵】來自動產生對應class name的HTML標籤的方式居然失效了!!
應該是因為重新安裝,所以有些設定需要自己額外做設定,但是我實在也忘了當初剛學用VSCode的時候,為什麼可以有這樣的功能,這次既然又遇到了,就把它好好記錄下來吧!


遇到這個問題時,其實只需要簡單的三個步驟就可以解決了!

步驟一、先從VSCode的File裡找到Preferences的Settings點進去。
image
按下Setting後,就可以看到以下的這個畫面。
image
步驟二、接著從左手邊的選單中找到Extensions裡面的Emmet
image
步驟三、點擊Edit in setting.json,打開設定的json檔案,並設定
"emmet.triggerExpansionOnTab":true
image

image

做了以上的動作後,就可以正常用tab的快捷方式囉!!


貼心小提醒!!
因為是亂亂寫筆記,真的就是純紀錄之前實作時,
如何解決曾經卡住過的問題,所以主要都是解決問題的方式為主,
不會有太多詳細說明。

arrow
arrow

    文科少女寫程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